巴拉圭总统访台 马提东海和平倡议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华民国马英九总统21日在自由广场,以盛大军礼迎接巴拉圭总统佛朗哥。尽管典礼上,马总统没有提到台菲问题,倒是引用东海和平倡议,说明台湾不希望与周边国家发生任何形式的冲突。

以盛大军礼迎接巴拉圭元首,在21响礼炮之后,军乐队演奏两国国歌。

马总统前一天取消了520就职典礼,众多驻台使节没机会观礼,今天如期一同出席阅兵仪式。针对近期台菲事件登上国际版面,马总统利用致词机会,再提东海和平倡议,突显台湾重视区域和平稳定。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当去年东海出现领土争议的时候,中华民国就提出了东海和平倡议,提出解决的方案。”

台菲问题显示台湾向国际发声,空间狭窄,马总统典礼上感谢友邦,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中华民国一直努力的、有意义的,参与国际的组织与活动,包括世界卫生大会、国际民航组织、以及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在这方面巴拉圭的代表,都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让我们感念在心。”

尽管马总统在外宾面前,没有明确提到台菲问题,不过总统以重视区域和平,回应各方期盼,希望消弭台菲双方对立。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