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控 苹果避税90亿美元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美国参议员李文(Carl Levin)表示,去年苹果公司(Apple Inc.)运用漏洞避缴90亿美元的美国税金。

民主党籍的密西根州参议员李文在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预定出席的听证会上说:“苹果高层想让大众关注该公司已向美国纳的税,但真正的问题却是他们未缴的数十亿美元税金。”

今天这场听证会召开的目的,就是指控这家iPhone制造商已透过海外子公司避缴数十亿美元的美国税金。

李文指出,苹果运用“境外税务策略,其目的就是避税,简单明了”。李文表示,苹果每小时避税100万美元,把苹果欠税和美国政府赤字迫使“大删预算”,造成老年人供餐和儿童发展先启(Head Start)计划实施的幼儿教育支出缩减作连结。

库克和苹果财务长欧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在内的其他两名高层,预定出席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Permanent Subcommittee on Investigations)。这个由李文率领的委员会昨天公布报告,指控苹果子公司包含3个着眼税务而没有母国的实体。

李文昨天召开记者会时说:“苹果不满意将获利挪移到税率低的境外避税天堂。苹果寻求避税的圣杯。他们已设立控有数百亿美元的境外实体,却宣称不是任何地方的税务居民。”

台北时间晚间11时23分,苹果纽约股价下跌3.81美元,或0.9%,报439.12美元。(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