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大赛疑遭作票 俄国不满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1日法新电)亚塞拜然承认,在欧洲歌唱大赛投票中给了俄罗斯队“零分”的票显然遭人动手脚。俄罗斯今天对此表示愤怒。

俄罗斯和亚塞拜然两国外交部长在莫斯科举行电视转播简报会时,欧洲歌唱大赛(Eurovision Song Contest)作票丑闻高居议程首位。亚塞拜然外长玛玛迪亚洛夫(Elmar Mammadyarov)承认,透过手机投给俄罗斯的票,不知为何在最后计分时遭漏计。

玛玛迪亚洛夫读出由亚塞拜然3家手机业者提出的投票清单,全都将俄罗斯列为第2名,仅次于乌克兰,也就是说亚塞拜然原本给了俄罗斯10分。

他说:“这些票跑到哪里去了,为何不见了,这是我们国家电视台要弄清楚的问题。”

俄国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严肃回应说:“我们的参赛者被偷走了10分,我们当然不高兴。”

拉夫罗夫说,双方都同意亚塞拜然国家电视台必须先厘清事情的的详细经过。(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