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风灾受难者 奥巴马吁全力重建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二(5月21号)也发表公开谈话,除了向龙卷风的受害者们表达哀悼外,也呼吁全国共同投入救灾以及未来的灾区重建工作。

奥巴马:“如我们所知道的,在昨天一系列风暴横扫了平原地带,史上最具破坏性的一场龙卷风席卷了纽卡斯尔、以及俄克拉荷马州摩尔的一些城镇。一瞬间,社区被摧毁,数十人失去生命。还有更多的人受伤。在那些遇难者中,有年幼的孩子,他们试图在他们所知最安全的地方—学校避难。”

“今天我们为俄克拉荷马的民众祈祷。”

“我们感谢那些舍弃一切保护孩子的教师们﹔我们感谢那些龙卷风过境,就冲去救援的街坊邻居、急救先遣队,以及紧急救护人员﹔同样,对那些在夜幕降临后,彻夜搜索生还者的人员,我们也心怀感激。”

“作为一个国家,我们现在全力关注紧急救援工作,以及未来艰难的复原重建工作。”

“昨天,我在与法林州长的交谈中明确表示,俄克拉荷马的民众将会获得他们所需要的一切资源,任由他们支配。昨晚,我发出灾难声明以加快资源(配给),从而在第一时间支持州长的团队,为那些蒙受损失的民众提供直接的帮助。我也与俄克拉荷马州摩尔市市长路易斯交谈,以确保他获得所需要的一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