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宗教自由报告 马三家劳教所受关注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美国国务院周一公布了2012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国持续被美国列为“侵犯宗教自由特别严重”的特别关注国。报告指出,中共当局对宗教自由的尊重度2012年还在下降,并首次谈到,当局不经司法审判,就将一些法轮功学员关押在马三家劳教所。

美国国务卿John Kerry:“这份报告记录了从民主国家到独裁政府的歧视和暴力行为。它记录了世界上的政府因为宗教信仰而继续关押、监禁、折磨、甚至杀害人民。”

周一公布的这份报告记录了去年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履行宗教自由的状况。从1999年以来,中国就持续被美国列为“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报告说,尽管中国宪法规定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但只有被中共当局认可的宗教活动,才会受到保护。

美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大使Suzan Cook:“我上个月访问了中国,并敦促中共官员遵重宗教自由权利,停止压迫这一普世人权。中共政府限制许多团体的宗教活动,包括西藏佛教徒、维吾尔穆斯林、未注册的地下教会成员、还有法轮功学员。”

报告指出,中共当局对宗教自由的尊重度2012年还在下降,尤其是在西藏与新疆自治区。

报告根据非政府组织和国际媒体的报导说,对法轮功学员的关押在敏感日继续增加。被关押的学员遭受各种肉体和精神折磨,以迫使他们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法轮功团体估计,自1999年以来,至少已有6千名法轮功学员被判刑﹔还有数千学员被关押在劳教所。

报告中还首次提到,据媒体报导,法轮功学员未经司法审判,就被关押在辽宁马三家劳教所。

报告还说,据非政府组织等的报告,中共官员向一些国家施加压力,限制与法轮功团体相关的电台广播,也向剧场施加压力,取消或延迟神韵演出。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