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最年轻教授 武大学生惊讶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近年来,大陆网路屡屡曝光80后、90后的官二代学历造假、程式违规、拼爹等手段身居高位的丑闻,引发了大量线民的质疑和愤愤不平。最近,湖北武汉大学又出现了一位年仅28岁的85后教授,再次引起热议。

5月19号,武汉大学证实教授邓鹤生于1985年4月,不久前刚被破格提拔进入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成为学校最年轻的正教授,享受正处级待遇。

武汉大学李某:“肯定还是有点惊讶啊,因为他毕竟比较年轻当了教授了,对吧。”

武汉理工大学硕士孙亚林:“我就感觉有点那个,有点不可思议。”

据报导,邓鹤翔复旦毕业后出国留学,曾在《自然》《科学》发表3篇论文。武大人事部工作人员表示,年轻的“海归”教授,近年来在国内已经不是新鲜事。据统计,武大破格提拔的教授、博导,35岁以下的就有20多名,‘80后’教授目前有15位。

武汉理工大学硕士孙亚林:“可能在国内,我还受这种传统的影响,可能是选择一个资格比较深一点的。”

但是据一位同样“海归”的34岁的名校教授讲,这种破格晋升教授的事,在国外高校很少见。在美国,即使有一定的学术成就,在在《科学》、《自然》上发表过文章,也要从助理教授做起。

有评论指出,公众最在乎的其实不是年龄,而是教授评选的程式是否公平。

武汉科技大学王杰:“只要他有能力的话,当教授应该是没问题的,就是不知道是靠关系进去的还是靠自身能力进去的。”

也有学生认为,教授年轻化是好事,但也要看年纪轻轻是否担当得起重任。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