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动荡”赖民众 《人民日报》谬论遭炮轰

【新唐人2013年5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21日,党报发文《权利若不正确行使可能变社会动荡导火索》,斥民众维权无视法律,将社会动荡归结为民众权利的不正当行使。该文被指为中共的暴力维稳找说辞,遭网民狂批。

这篇发表于《人民日报》的文章称,“一部分人只注重享受权利,不注重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由此导致公众权利意识强与社会责任意识弱并存这一现象的存在”。并举少数民众被逼无奈的极端案例佐证这一论点,企图以偏盖全,否定百姓的维权行为,为“维稳”开脱。

中国社会矛盾激化 群体性事件暴增

中共当局侵犯百姓权益的案件数量与维稳经费逐年大幅攀升,现基于每年规模性群体事件18万起的估计值,中国的维稳经费连续数年超过国防预算开支。按中共官方公布资料,2013年中国维稳预开支高达7690亿元。仅最近一个月,海外媒体就报导了数起恶性维稳案件。

2013年5月15日是福建省南安市市委书记信访接待日,访民杨明梅一家因多年冤情未果前往上访,等侯十几个小时,书记不但不接见,还叫来几十个防暴警察和民警暴力驱赶,将杨明梅全家人打得生命垂危并拖回村口。

天津市东丽区宝元村村民为保护自有土地不受强占,遭到当局警察血腥镇压。5月11日凌晨4时左右,100余辆警车、800余名警察用蓝色铁板强行把宝元村村民耕种农作物的承包田圈起来,开始殴打被围困在里面手无寸铁的几十名村民。有20多位村民被暴力殴打成重伤住进医院,警察甚至扒下女村民的衣服和裤子拳打脚踢,老人和小孩都不放过。村民拨打110报警,警察拒不出警, 而120一直停放在现场见死不救。

美国之音5月10日讯,中国江西活动人士刘萍等五名公民因举牌要求官员公布财产及声援北京、广东被抓人士遭警方拘押后,一批来自中国多个城市的维权律师不顾当局打压,志愿组成后援团,无偿为其提供法律援助。知情者认为这与2013年4月22日刘萍等人,在当地进行的举牌活动有关。

《权利若不正确行使可能变社会动荡导火索》这篇文章强调法制,但当局维稳连维护法律尊严的正义律师也不放过,据美国之音报导,大约十名维权律师5月13日因去资阳围观并关注一所被认为是黑监狱的法制教育中心,在四川资阳被当地警方暴力控制。据维权人士说,至少5名律师被打伤。

社会不公导致中共的暴力维稳规模空前。前不久,中国政府发布《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其中提到,武警部队是国家处置公共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的骨干和突击力量,2011─2012年累计用兵160多万人次。此数量相当于一场大规模战争所用兵力。

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曾表示,治国难,不在治民而在治官。但当局反其道而行之,既然不能让官员公布财产并清理他们的海外资产,就清理呼吁官员公开财产的人士;既然没办法阻止权贵资本主义肆虐,就不让国民讨论权贵资本主义;没办法管住权贵与官员的贪婪之手,就管住老百姓的思想,让老百姓不知世界上还有普世价值、公民意识与新闻自由这等事物。

网友怒斥

网友班加西往事二世称:《党报:权利若不正确行使可能变社会动荡导火索》通篇不谈政府官员的权力滥用,反倒责难人民在独裁政权压制下的无奈维权方式,真是千古雄文。而这个国家真正面临的问题是:权力被滥用,才是社会动荡的导火索,社会动荡的罪责在官府,而不是人民。

网易广东省惠州市手机网友称,请党报顺着这个逻辑谈谈腐败,看看能得出什么结论。有网友引述环球时报的文章标题回应道,要允许适度腐败,民众应理解。

“这是天朝允许官僚黑商帮乱国,不允许屁民无规矩和提意见表不满,常说上梁不正下梁歪无梁就倒下来,上正而威严有律下怎不服贴,你们天官怎不向新加坡、美国等学习治国理法经验一味埋汰屁民,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婊子身子乱了怪男人搞的,首先怪你的欲望无耻懒隋无尊严感。”

网易重庆市手机网友称:WCNMLGB,没规矩?让官猿强奸了保持沉默这就有规矩?强拆出人命保持沉默这就有规矩?………我觉得你家女性全让人轮奸,你保持沉默这才有规矩。

网易北京市网友:当报,我只想问你一句:你还能再无耻些吗?不要脸见得多了,你这样的真是世间少有的极品,恐怕只有中国才能存在吧!

这真是应了天朝民间段子《你和他讲道理,他和你耍流氓》

你和他讲道理,他和你耍流氓;
  你和他耍流氓,他和你讲法制;
  你和他讲法制,他和你讲政治;
  你和他讲政治,他和你讲国情;
  你和他讲国情,他和你讲接轨;
  你和他讲接轨,他和你讲文化;
  你和他讲文化,他和你讲孔子;
  你和他讲孔子,他和你讲老子;
你和他讲老子,他给你装孙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