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成化澄清非毒淀粉制造源头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2日电)报载加工业者在食品中违法添加“顺丁烯二酸化制淀粉”,联成化学公司重申,联成化未生产工业淀粉或贩售毒淀粉给下游厂商,联成化要谴责违背商业道德的行为。

联成化表示,“顺丁烯二酸酐”为基本工业原料,主要作为不饱和聚酯树脂、醇酸树脂、油漆涂料、反丁烯二酸、热固性树脂及酒石酸、苹果酸等产品原料,或作为其他化学品的添加剂。

联成化指出,联成化为国际级石化专业厂商,从未产制工业淀粉或贩售毒淀粉予下游加工业;此次报载所谓“顺丁烯二酸化制淀粉”是由联成化产制或为源头,实为极大误解,不仅误导社会大众也严重损及公司商誉。

联成化说,“顺丁烯二酸酐”为一般化学品,由于应用范围广泛,使用者可在市场上自由购得,联成化实难掌控或了解后续用途;但加工业者如违法添加于食品中,导致消费者健康权益受损,这种违背商业道德的行为,联成化也要严厉谴责。

联成化呼吁,化工原料若应用于与消费者有密切关联的加工产品,均应依照相关法令规定使用;除加工业者应自我约束严守规定外,权责主管机关也应严格把关实施检验,除确保消费者权益外,也维护相关上游厂商应有的权益与商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