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挺QE 忧欧步日后尘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美国圣路易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布勒德(James Bullard)力挺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继续购债,亦即所谓的量化宽松政策 (QE),因这是决策官员刺激经济成长的最佳政策选项。

布勒德周二在德国法兰克福发表演说时还警告,欧洲恐重蹈日本覆辙,面临长期的低成长与通货紧缩,除非欧洲中央银行(ECB)能够推动激进的量化宽松政策。

布勒德在演说中回答提问时指出:“你们(欧洲)应该为此感到担心,然后采取措施防止这一切发生。你们必需确信自己不会沦落到这种局面,而想要深陷其中,只需消极应对,别采取激进行动以设法回归通货膨胀。”

欧洲中央银行已向银行提供最长3年无限贷款,并承诺购买实施经济调整计划国家的债券,但决策官员一直不愿承诺推动量化宽松政策。

布勒德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是具投票权的委员。布勒德与联准会的同僚们同意每月购买850亿美元的美国公债与房贷担保债券,以刺激景气。

布勒德指出:“日本的教训是,一旦你陷入其中,就很难脱身。他们现在正非常努力,所以可能会成功,但我们要拭目以待,要想脱身实在很难。”

布勒德在欧银总部所在法兰克福演说指出,欧银管理委员会可能考虑某种量化宽松,其规模将参考欧元区17国的权重。

另外,布勒德表示,量化宽松政策不仅有助改善金融市场,且可随经济现况调整松紧,是目前最佳的政策选项,因此联准会应继续推行下去。

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今天将出席国会联席经济委员会(Joint Economic Committee of Congress)听证会,同时FOMC将公布4月30日至5月1日的会议纪录。(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