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琳眉批哈利波特版 高价拍出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伦敦21日法新电)作者JK罗琳亲手批注的1997年首刷版“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小说,今天在伦敦拍卖会上以15万英镑(22.7万美元)高价卖出,创下罗琳印刷版著作的拍卖价新高。

两名买家一番激烈竞标后,终于落槌,苏富比(Sotheby’s)拍卖现场爆出热烈掌声。

此书内含罗琳(J.K. Rowling)亲笔注解,书里还有罗琳手绘的22幅原创插图。

这次拍卖会共有50位英国和大英国协当代作家注解的书籍公开标售,共筹募到43.92万英镑公益善款。

拍卖价第2高的也是经典童书,达尔(Roald Dahl)著作“马蒂达”(Matilda)以3万英镑售出。

其他拍卖物件还包括巴恩斯(Julian Barnes)、班奈特(Alan Bennett)与希尼(Seamus Heaney)等作家的书籍。

多位作家,包括费尔定(Helen Fielding)、佛塞斯(Frederick Forsyth)和欧克利(Ben Okri)等,还亲临拍卖会现场。(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