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X-box亮相 概念股聚焦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22日电)微软新版 X-BOX One游戏机今早发表,抢配语音功能的 kinect(体感感应器)正式启动,市场预估将在今年秋季上市,可望带动相关概念股营运加温。

Xbox One具备 8核心处理器,声控、手势操作功能,微软将其定位成家中整合电视、游戏、上网及其他娱乐的唯一所需装置(all-in-one),因而称之为One。

Xbox One新增许多声控与手势操作的方式,喊一声“Xbox on”即可唤醒主机,用手势向左或向右滑动即可换页,喊一声“Xbox go home”即可回到主要面板。透过声控也可以在Xbox One的电视、游戏、音乐、网路模式间迅速切换。

Xbox One配备8核心处理器、8GB记忆体、500GB储存空间、蓝光光碟机、WiFi无线网路、支援WiFi-Direcr,HDMI,USB3.0,控制手把也相对升级。

微软在新产品上市等利多带动下,微软股价连7个交易日收红,周一收在35.08美元,创2008年1月以来5年多新高,今年来涨幅超过30%。不过周二在新X-BOX正式发表后,微软股价创5年新高后压回,收盘下跌0.66%,来到34.85美元。

X-BOX 相关概念股分别为组装的鸿海;连接器:正崴、今皓、维熹;晶圆及封测厂:台积电、联电、日月光、硅品;电源供应器/散热器:台达电、光宝、协禧、健策;镜头模组:新钜科、亚光;游戏内容开发:乐陞;蓝光光碟机:建兴电;IC晶片:新唐、创意

法人表示,X-BOX One铺货的拉货潮可望带动相关概念股营运从第2季底、第3季初开始加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