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总统访美 议员赞成停止制裁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缅甸改革派领导人登盛历史性访问美国之后,美国重量级联邦参议员麦康奈今天赞成停止制裁缅甸,象征即使美国对缅甸人权还有疑虑,美缅关系已经再度正常化。

缅甸总统登盛(Thein Sein)上任后,西方结束对缅甸的长期孤立,他昨天造访白宫,为缅甸近50年来首位在白宫与美国总统举行高峰会的领导人之后,今天前往美国国会山庄拜会议员。

过去10年以人权为由、主导对缅甸制裁的麦康奈(Mitch McConnell)说,禁止进口多项缅甸产品的法律效期届满后,他不会支持延长。

麦康奈会见登盛之后表示:“我认为,延长制裁是打缅甸改革者的耳光,也会让缅甸内部想拖慢或反改革的人大胆起来。”

美国总统欧巴马已经解除对缅甸的大部分制裁,不过国会仍保留相关法律,希望缅甸会因为美国仍可能再施制裁,促使他们解决美国关切的事项。

4位民主党籍众议员在另外一场会面,将250多名疑似政治犯名单交给登盛,敦促他结束族裔暴力。

议员们交给登盛的信函说,这些囚犯“应该有机会参与国家的未来,我们认为他们应该立即无条件获释”。

连署信函的包括前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以及在众议院重新提出制裁法案的克劳里(Joe Crowley)。

登盛此行也前往佛南山庄(Mount Vernon),短暂造访了从将军成为美国首位总统的乔治华盛顿(GeorgeWashington)的故居。

美国与缅甸今天并签署1份贸易对话正常化协定。(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