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大人太多 美国青少年不爱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今天公布的网路行为研究,美国青少年愈来愈爱用推特(Twitter),主因他们抱怨脸书(Facebook)的成年用户太多,“无聊戏码”也太多。

皮尤研究中心网际网路及美国民众生活计划(Pew Internet & American Life Project)和哈佛大学柏克曼中心(Berkman Center)针对青少年执行焦点团体访谈,研究结果显示,青少年“对脸书的热情大幅下降”。

报告说,脸书用户成年人愈来愈多、脸书朋友钜细靡遗分享自己晚餐吃什么等空洞小事,以及脸书一再出现“无聊戏码”,都让十几岁青少年感到筋疲力竭。

报告说:“管理脸书声誉的压力也导致青少年渐渐对脸书丧失热情。尽管如此,脸书仍是大部分青少年社交的媒介,因为他们认为上脸书才跟得上大家。”

同时,青少年对推特的兴趣愈来愈高。研究发现,上网的青少年有24%使用推特,高于2011年的16%。

上脸书的青少年一般有300个朋友,在推特则大约有79个追随者。

报告也发现,女孩与年纪较大青少年的脸书朋友数量,远多于男生和年纪较轻的青少年。(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