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便当文 立委吁向菲台侨说明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22日电)多名立委今天呼吁侨务委员会应向在菲台商、台侨清楚说明“便当文”事件是假的。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处理院会交付侨务委员会102年度预算冻结案,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英毅等官员列席并询答。

台湾渔民菲律宾公务船人员射杀身亡,引发台菲关系紧张;日前网路又流传台湾便当店拒卖菲劳的po文,不过昨天被证实是造假。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蔡煌琅、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等人都表示,假便当文事件应清楚向在菲台商、台侨说明清楚。

蔡煌琅表示,菲律宾有脸书社群网站大量制造造假图片,包括暴乱、烧国旗、开战或拒买台湾产品等意象,加深菲人对台湾人民的仇恨,他担心在菲5000名台商的安全。

吴英毅表示,事发时,即刻打电话给在菲台商、台侨,目前了解,都没有受到威胁。侨委会也成立紧急应变小组,提供各方意见和帮忙,并向国安会议报告。

另外,吴英毅也提到,菲律宾台侨20日在马尼拉市开会,会中拟出3点结论,包括向政府报平安、希望政府不要对菲实施第3波制裁,尤其是断航,并盼善待菲劳,避免菲律宾以同样方式对待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