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被动元件Q2产值 估微增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22日电)工研院IEK ITIS计划预估,台湾第2季被动元件产业产值约新台币259.1亿元,较第1季254.07亿元成长2%。

IEK ITIS计划表示,整体产业趋势已好转,不过终端应用市场并没有明显强劲的成长动能,第2季市况仍无法过度乐观;原本担心日圆贬值带来的负面效应,对被动元件产业并未发生,产品价格也在合理区间中波动。

展望今年,IEK ITIS计划预估,台湾被动元件产业今年产值可到1038.96亿元,较去年1017.6亿元增加2.1%。

IEK ITIS计划表示,第1季台湾被动元件产值254.07亿元,较去年第4季243.42亿元成长4.4%,比去年同期250.06亿元增加1.6%。

若以个别产品观察,IEK ITIS计划表示,电容及电阻产品较去年同期持平;电感部分较具成长动能,主要原因在国内电感大厂,在国际知名智慧型手机品牌中持续成长供货外,来自中国大陆的智慧型手机订单也明显提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