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局查获走私菇 市价逾5千万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基隆22日电)调查局今天宣布破获一起自香港走私香菇案。调查局指出,总计有1600箱,重量逾42公吨,市价超过新台币5000万元的香菇。

调查局航业调查处基隆调查站接获线报,指称19日晚间,有批自香港运抵基隆港货柜,疑似装载大量中国大陆生产的走私香菇,调查局随即锁定监控。

货柜抵台后,调查局在21日上午会同海关人员共同开柜查验,发现货柜内装有千余个外盒书写韩文和英文字样的纸箱;进一步开箱稽查和清点后,纸箱内装满自中国大陆生产的香菇、花茹、香菇丝和压缩香菇等,总计共1600箱,重量逾42公吨,市价超过5000万元。

调查局表示,遭查获的走私香菇以冷冻鱼货名义申报进口,并夹藏在2只40呎大型冷冻货柜,试图规避查缉,且私枭通常透过日本或韩国当成中继站,这次遭查获的香菇却是从香港来台,走私手法甚为罕见,正循线追查扩大侦办。

调查局指出,中国大陆目前仍属检疫管制区,当地许多农民在栽种及处理香菇的过程中,加入二氧化硫、甲醛等添加物,借此保持香菇的色泽和防腐,而这些添加物可能会致癌,呼吁民众勿购买来路不明的香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