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文扮假 郑姓记者:感到后悔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2日电)刑事局今天凌晨约谈在网路张贴“拒卖菲劳便当文”的郑姓记者和假扮便当店老板的罗姓男子,2人同时表示,感到后悔。

菲国公务船射杀台湾渔民事件引起台菲关系紧张,日前有一则脸书(Facebook)文章“北市东区便当店拒卖便当给菲劳”贴文,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包括作家九把刀在内等许多人质疑事件真实性。

相关传闻,网路贴文中有人说自己看到菲律宾外劳站在门口,还被老板娘大声赶走,后来昵称“Grace Tung”的董姓女子也在脸书贴文,另有郑姓记者和潘姓牧师共3种版本。

刑事局获报,派员追查,发现脸书昵称“海洋蓝”的贴文者24岁郑姓男子,14日晚间在台北市中正区罗男住处内,利用电脑张贴“拒卖菲劳便当文”在自己的脸书。

警方表示,该篇文章经网友转载和媒体报导,引发极大效应,事后,郑男报社主管要求进一步求证,郑男请求38岁在补习班工作的罗男假扮便当店老板。

警方说,17日晚间,假扮便当店老板的罗男出面和郑男的报社主管见面,并进一步采访,试图圆谎。

台北市警方21日约谈另1名贴文者董姓女子到案说明,刑事局也加快脚步在22日凌晨约谈郑男和其友人罗男到案,郑男坦承刊载文章都是听来的,并非亲身经历,便当店老板也是委托罗姓友人假扮。

2人向警方供称,没想到事情会变得如此受人瞩目,非常后悔,刑事局讯后依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把郑男和罗男移送辖区分局依法裁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