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问题 龙应台最不满意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2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表示,公视的问题是她最不满意,还称是“我所见过最丑陋的事情”,公视董事会没成形,公广政策无法推动。

立法院教育委员会今天邀请龙应台进行“文化部成立一周年业务推动报告”,并且审查“公共电视法修正草案”。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林佳龙在质询龙应台时,问到目前有哪3项文化政策推动很重要、哪3项要改进,龙应台表示,“我最不满意的是公共电视,以至于公广政策无法推动”。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吕玉玲表示,公视问题一波三折、贻笑国际,外界甚至传出废除公视的声音;龙应台表示,若再这样下去,她也赞成废除公视。

第5届公共电视董事会目前仍然难产,龙应台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她不满意的政策还包括影视音产业的推动、涉及财政的法规面问题,“但公共电视第一名,我所见过最丑陋的事情,因为卡在公共电视法,公广政策不能推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