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延年益寿 研究:选住高楼层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伯恩21日综合外电报导)瑞士研究发现,住高楼可能隐含健康长寿秘诀,且住的楼层愈高,平均寿命愈长。

“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瑞士伯恩大学(University of Bern)专家发现,1楼居民罹患严重肺部疾病的概率,比住在8楼或更高楼层的人高出40%。

除此之外,1楼居民死于心脏疾病和肺癌的风险,也分别高了35%和22%。而相较之下,住高楼层仅会提高自杀风险。研究报告说,1楼居民选择跳楼结束生命的概率低了近60%。

这份刊登于欧洲流行病学期刊(European Journalof Epidemiology)的报告,以150万名住在瑞士4层楼以上建筑的居民为研究对象。

研究人员在2000至2008年间,记录14万2390名瑞士高楼居民死亡案例。

整体来说,1楼居民因各种原因早死的概率,比住在8楼以上居民高出22%。其中肺部和心脏相关疾病为最常见死因,但与癌症无明显相关。

其中一个原因可能在于,住在高楼层的居民可能更常走楼梯,有助维持体态并预防心脏疾病。不过研究人员警告,1楼饱受空气污染和交通噪音可能也是关键因素。

不过,研究人员强调,这份针对全球最富裕国家之一做的研究,不见得适用于较贫困的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