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新Xbox 史匹柏助阵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州雷孟21日法新电)全球电脑软体业巨擘微软公司今天推出备受期待的新一代电玩游戏机XboxOne,号称是远远超出游戏功能的“家庭娱乐中心”。名导演史蒂芬史匹柏也在微软记者会上透过短片站台。

微软(Microsoft)互动娱乐业务主管玛崔克(DonMattrick)推出这台新款热门游戏机时说:“今日,我们让大家身处新一代客厅娱乐中心。”

根据玛崔克,这款升级版游戏机的软体,可让用户即时切换游戏、电视、网路浏览功能,而且整合Skype线上视讯通话功能。

根据微软多名主管,搭配这款游戏机的Kinect感应器,会辨识用户身份,使用者以比较自然的语言下令时,Kinect也会立即回应。

微软为了展示Xbox One结合电视和电玩,特别利用备受玩家喜爱的科幻射击游戏“最后一战”(Halo)来展示。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将和343工作室合作,制作真人演出的“最后一战”电视影集。

史蒂芬史匹柏在微软于华盛顿州雷孟(Redmond)总部举行的记者会透过预录短片说:“对我来说,Halo宇宙是绝佳机会,让我得以站在科技和创造神话的十字路口,创作令人兴奋的作品。”

根据玛崔克,Xbox One游戏机将于今年稍后推出,但未透露详细价格。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麦奎维(James McQuivey)说,微软推出这款产品,“赢得新一代游戏机大战”。

根据麦奎维,微软似乎已有效运用旗下硬体和软体优势,让Xbox One整合游戏机、平板电脑、智慧型手机、语音和体感功能。

麦奎维比喻微软这次是意外捧回奖杯,他认为微软可说是“家用游戏机最佳使用者经验大战当中的赢家。”

他还说:“老实说,这很不像微软,这是令人乐见的事。”(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