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案调查官涉泄密 约谈邵昕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2日电)检调侦办艺人邵昕与股巿炒手周鼎及陶焕五等人炒作股票案时,另发现2名调查官与周鼎等人联系,今天约谈调查官及邵昕到案。

调查局今天发布新闻稿指出,台北市调查处于民国100年底、101年初执行“不法集团炒作硕天股票案”侦办时,发现案件主嫌周鼎等人行踪不明,且相关账证资料,也有事前遭清理迹象,与常情有悖,即展开内部自清调查有无调查人员泄漏侦办讯息给涉嫌人。

检调清查由邵昕、周鼎及陶焕五组成的炒股集团放空硕天股票案时,经过滤比对相关资料后,发现台北市调查处中正站的洪姓调查官、松山站的郭姓调查官,疑似于侦办“炒作硕天股票案”前,有与主嫌周鼎及陶焕五等人通联情形。

调查局主动立案并报请台北地检署指挥侦办,检方今天指挥调查局北部机动站干员,兵分8路搜索,以犯罪嫌疑人身份约谈洪、郭,以证人身份约谈邵昕等人,提讯在押的周鼎及陶焕五,其中郭出国未到案,检调将追查洪、郭是否确涉泄密及有无从中获利。

至于,炒作硕天股票案部分,北检在去年4月25日侦结,认定邵昕、周鼎及陶焕五等人炒股,不法获利逾新台币1亿8470万元,将邵昕等19人起诉,案件仍在台北地方法院审理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