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习会晤6月7日将在美加举行

【新唐人2013年5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徐立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于6月7至8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美国加州庄园会晤,这是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以来第一次访美,也是时任国家主席为期最短内访美的中共领导人,被称为史上罕见。失明维权律师陈光诚指出,对习李新政不要抱任何幻想。

昨日港媒《明报》报导了白宫新闻办公室5月20日发布的声明。声明中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这将是习近平出任中国最高领导人后美中两国领导人的首次会晤。

声明中宣布了奥巴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将就双边、地区和全球议题进行深入广泛的讨论。

他们将回顾过去4年里美中关系的进展和挑战,并探讨加强合作的途径,以及未来如何建设性地处理两国间的分歧。

白宫声明透露,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汤姆.多尼伦将于5月26日至28日访问北京,为奥巴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的会晤铺路。并透露此次会晤地点在安纳伯格庄园“阳光之乡”

《明报》报导称,这次两人以元首身份见面的“习欧会”比外界预期的要提前足足3个月。

江胡上任数年才访美

报导中说,习近平在上任国家主席仅仅2个多月就进行了出访美国,在史上实属罕见。前任最高领导人胡锦涛2003年3月当选为国家主席,3年后才访问美国,而江泽民在1993年3月就任,4年半后的1997年10月才访美。

陈光诚:不再对习李新政抱任何幻想

《明报》21日报导,目前住在美国的中国失明维权律师陈光诚20日在伦敦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专访时说,不要再对习近平和李克强新政抱任何幻想。

陈光诚表示,每一个新的当权者上台时,大家都抱有幻想。2003年胡锦涛上台时也有人问他同样的问题。
“但是我们看到10年来胡锦涛这种维稳体制把中国的法治几乎拖回到文革时期,到了有法不依和流氓化的程度,对待老百姓完全成了法西斯。维稳经费竟然超过国防开支,达到7000多亿。”

陈光诚说,“习近平也一样,希望他们主动做一些正确的事情。可是我们看到劳教制度还没有取消,更黑的刑事诉讼法第73条颁布实施了。在这条恶法下,中共的鹰犬可以任意把公民抓起来,半年之内不通知律师和家属。结合最近推出的七不讲和9号文件,大家应该觉醒了。”

陈光诚表示,中共当局去年不止一次向他表明要对数年来迫害他家人的违法官员展开彻底调查、作出公开处理,但是到目前为止,当局不但没有兑现这个承诺,当初迫害他的官员有很多还都升职了。

奥巴马是美国第44任总统,也是美国黑人首任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