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后 图图再获邓普顿奖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82岁的前南非大主教、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图图,5月21日在伦敦获颁邓普顿奖,以表彰他一生都在努力不懈倡导的“爱与宽恕”。

在音乐与舞蹈声中,图图领取了有“宗教界的诺贝尔奖”之称的邓普顿奖,奖金金额为170万美金。

图图的女儿和孙子孙女也参加了颁奖仪式。

邓普顿奖是由投资家和慈善家邓普顿爵士在1972年创立的,用来表彰对“证实生活的精神世界”作出特殊贡献的人。

邓普顿爵士的女儿代替她已经去世的父亲颁奖。

邓普顿爵士之女 黑瑟‧邓普顿:“虽然我的父亲不能与我们同在,但他一定会表彰图图大主教,一个谦逊和令人鼓舞的精神促进者,他的经历吻合了邓普顿爵士通过这个奖项所要倡导的理念。”

图图因为反对前南非当局的种族隔离政策,于1984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他的一生都在为争取和平与人权而奋斗。

首届邓普顿奖1973年颁给了德雷莎修女,去年则颁给了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