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学习中心 5年成长至2倍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2日电)教育部今天表示,分布全国、为长者设立的“乐龄学习中心”,5年内从104所成长至271所,学习人数超过122万人。

教育部终身教育司指出,台湾已迈入高龄化社会,活到老、学到老是保持身体健康的诀窍。乐龄学习中心的课程包括舞蹈、手工艺、电脑操作、音乐、绘画等,许多还结合地方特色,为传承民俗技艺尽一份心力。

教育部今天举行“全国乐龄学习中心联合揭幕记者会”,邀请众多阿公阿嬷展现学习成果,现场平均年龄超过55岁,但展现出健康活力的气息不逊于年轻人。

教育部次长黄碧端表示,过去5年,乐龄中心成长至2倍多,参与人数超过122万人次,感谢这些“学而不倦、乐以忘忧”的长者,让学习变成一种永远的进行式。

苗栗县教育处长刘火钦表示,乐龄中心可以集结乡镇中长者,增加同侪接触量,让他们的生活充实。目前苗栗县18个乡镇,都已成立乐龄中心,对地方发展颇有贡献,例如南庄乡旅游风气旺,乐龄中心便培训长者导览人员,这些人都长期居住在当地,知道最多有趣的故事。

根据终身教育司统计,101年底全国乐龄学习中心总计召募了7154位志工,其中55岁以上占63%。教育部编印“乐龄ing”专书,集结12个“退休不退场”故事,将出版和全国民众分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