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免疫力强 女性不见得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科学家说,有魅力跟有强烈的免疫系统有关。最近的研究显示,脸部富吸引力显示男性有免疫反应能力,但这项连结不适用在女性身上。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科学家替52名年轻的拉脱维亚女性接种B型肝炎疫苗,并测量她们身上产生的抗体量。

科学家也检视能显示压力的皮质醇浓度。

芬兰土尔库大学(University of Turku)研究人员兰塔拉(Markus Rantala)领导的科学家之后拍下这些女子的照片,请18名异性恋的男性大学生替她们的魅力打分数。这些女子的年龄平均为20岁。

研究人员之后检视吸引力与免疫反应能力之间的关联。

兰塔拉博士说:“相较于针对男性的研究结果,我们发现女性的免疫反应(也就是产生抗体的能力)与她们的脸部吸引力无关。”

他又说,由于这个系统十分复杂,要说漂亮的脸蛋无法表示女性有强烈的免疫防御力,现在还言之过早,因为在构成要素作用时可能有不同的交替取舍。

兰塔拉博士说:“有可能是脸部吸引力象征男女不同部分的免疫防御能力。这点还需要在未来研究检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