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更多庄智渊 陈菊吁赞助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2日电)高雄市长陈菊今天拜访桌球国手庄智渊,呼吁企业支持优秀选手,为国争光,市府愿做为桥梁牵线,促成美事。

庄智渊与小将陈建安搭档,5月19日击退中国大陆男双组合,拿下中华队在世界桌球锦标赛的第一金,当时抱病参赛的庄智渊场上奋战精神,令国人振臂喝采。

陈菊下午前往庄智渊经营的“智渊乒乓球馆”,致赠体育奖金,并颁予杰出市民证书、奖座嘉勉庄智渊。

庄智渊说,看到大家团结一心为他喝采鼓励,是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意义远超过于夺牌,他相当开心欣慰,希望继续精进球技,进军国际赛事,为国争光。

陈菊还献花给庄智渊的教练母亲李贵美,庄智渊也回赠签名球拍。

对庄智渊的成绩,陈菊说,高雄人与有荣焉,市府未来会扮演强力后盾,期盼庄智渊再接再厉,继续在2016年里约奥运再创佳绩。

陈菊并说,为激励选手的优异成就,市府会持续检讨体育奖金制度。她并呼吁在地国营及民营企业多多赞助,支持优秀选手,认养更多的桌球明日之星,市府愿作为桥梁牵线,盼栽培更多如庄智渊的优秀人才,让台湾桌球扬名体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