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澳洲儿童 曾网路交友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雪梨22日法新电)新调查报告说,澳洲儿童在非常小的年纪就接触社群媒体网站,有1/5的“吞世代”(tweens)承认,他们曾在网路跟陌生人聊天。

线上安全公司迈克菲(McAfee)撰写的“吞世代、青少年与科技”(Tweens, Teens and Technology)报告发现,8岁到12岁间的吞世代儿童,熟悉科技的速度比预期快,有67%的儿童使用社群媒体网站。

尽管能够使用脸书的年龄是13岁,有约1/4(26%)的儿童承认使用过脸书,不过,有95%的儿童表示,他们是经过父母同意才上脸书。

根据这项针对地理上代表澳洲网路人口500名年轻人的调查,最受吞世代欢迎的网站是Skype(有28%的儿童使用),但这些儿童也使用照片分享社群Instagram。

虽然这项调查发现,有1/5的吞世代(19%)儿童说,他们曾在网路跟不认识的人聊天,但只有7%的儿童说,他们曾经跟别人分享私人资讯。

澳洲宽频、通讯暨数位经济部长康洛伊(Stephen Conroy)说,儿童在网路跟陌生人聊天,是令人担忧的事。

他说:“这显示我们必须对网路威胁保持警戒。”(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