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交易所评鉴 台大东海领先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2日电)未来事件交易所今天公布大学评鉴结果,国立由台大拿下台湾最好公立大学和国际化首位;私立则由东海登上最好私立大学冠军。

“未来事件交易所”是由政治大学预测市场研究中心、未来事件交易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网站。未来事件交易所是建立在“预测市场”研究方法的电子交易所,类似一般期货市场,让参与者买卖“未来事件合约”的市场,针对未来事件进行预测。

未来事件交易所今天公布的大学评鉴结果,评鉴期间为11日到20日间,评鉴项目共分为“台湾最好大学”、“台湾的大学社会贡献度”及“台湾的大学国际化”3项目,并针对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分别评鉴。

评鉴结果显示,公立大学部分,台湾大学拿下台湾最好公立大学和国际化程度首位,成功大学则在大学社会贡献度中夺冠;私校部分,东海大学获评台湾最好的私立大学,高雄医学大学则在大学社会贡献度居首位,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则是台北医学大学。

未来事件交易所执行长洪耀南表示,交易所会员将近15万人,其中8成会员是台湾人,而会员依照筹码概念,可以买进看好的学校,或卖出不看好的学校,根据最后交易量得出此次的评鉴结果。

洪耀南指出,过去许多大学评鉴都看论文数量决定,因此台湾学者都被要求论文产出,这次评鉴则是从台湾民众的角度来看高教;以贡献度项目来看,私校表现优于国立大学,可能是公立大学经费较多,却未有相对程度的贡献,导致民众观感较差,此次评鉴结果反映台湾民众对大学的看法,可提供各大学作为改进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