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台湾民主给大陆启示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出逃到美国已经一年了,近日陈光诚在英国伦敦,接受了BBC中文网的专访,对记者的提问,陈光诚都细心并且坦承的回答,在被问到即将到来的台湾之行时,陈光诚说,台湾的民主,给中国大陆很多的启示。

目前居住在美国的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星期一在伦敦接受了BBC中文网的专访。

面对六月即将到来的台湾行,BBC中文网询问陈光诚,是否会与总统马英九会面,陈光诚强调了台湾民主对中国大陆的启示。

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台湾在民主方面的成功,打破了中共当权者向来所说的民主、公民社会和普世价值不适合中国的谎言。这个大家应该看到,台湾的法制,台湾的民主已经给了我们很多启示。”

强调台湾的民主与法制,走出中共威权国度,已经在自由世界生活一年的陈光诚,也看见西方世界中,错认的中国经济强大印象。

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比如说他们所认为的中国经济的强大,我们在中国是没有感受到的,很多是被吹出来的。事实上,中国GDP数字是挺好,但是我觉得数字里的水分,大家完全低估了。”

因此,他说,不要再对习李新政抱有任何幻想。

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我们看到劳教制度还没有取消,更黑的刑事诉讼法第73条颁布实施了。在这条恶法下,中共的鹰犬可以任意把公民抓起来,半年之内不通知律师和家属。这什么样的法律,在现在的时代,怎会有这样法律的产生,结合最近推出的“七不讲”和9号文件,大家应该觉醒了。”

陈光诚所提及的是,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前印发第9号文件“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提及“七个不要讲”,禁讲内容为“普世价值、新闻自由、公民社会、公民权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错误、权贵资产阶级、司法独立”。

6月23日,陈光诚就要访问台湾并在立法院发表演讲,这将是有史以来,中国维权人士首次进入台湾最高民意殿堂。

新唐人亚太电视政治新闻中心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