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董事人数下修 朝野有共识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2日电)公视董事会难产,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今天针对公视董事席次下修有初步共识,文化部长龙应台说,要再和各党团协商。

文化部今天下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针对各党团立法委员提出的公共电视法修正草案版本,提出书面报告。

今天讨论结果,朝野立委对公视法第13条董事会人数下修皆有共识。龙应台表示,今天最重要的是亲民党立法委员李桐豪提到,可不可以跨党派,在这个会期让单独条款通过,今天有初步共识,只要公视法第13条董事人数下修有共识,公视董事会就有机会可以成立。

龙应台指出,之后还要鼓起勇气和各党团、行政院协商,希望再做一次冲刺。

目前第五届公视董事会已选出13名董事、3名监事,依照现行公视法规定,须选出17至21名董事。国民党立委陈淑慧、行政院版都将公视董事的当选门槛下修为1/2,行政院版还将董事会人数下修至13至17人;民进党立委郑丽君、林佳龙等人的版本则希望将董事人数下修为11人到15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