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和紧张 韩国拟邀朝鲜尬篮球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2日专电)南韩(又译韩国)篮球联盟(KBL)今天透露,计划于今年8月邀请北韩(又译朝鲜)男子篮球队来南韩参加友谊赛,藉由民间交流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篮球联盟已获得统一部批准,并将协同文化体育观光部等政府部门和国际篮球总会(FIBA)向北韩发出邀请。北韩篮球协会也是FIBA的成员。

报导指出,北韩目前有130多支篮球队。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因为喜爱篮球,特别于今年3月邀请美国NBA篮球明星“小虫”罗德曼赴平壤观看篮球赛。

南韩篮球联盟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历史上看,南北韩运动员共同组成的乒乓球、足球队在国际比赛中获胜时,南北韩之间的紧张关系总会得到缓解,希望本次篮球友谊赛也能产生同样效果。

南韩“现代集团”创办人郑周永为北韩辟建的“郑周永体育馆”于1999年9月在平壤破土时,南韩篮球队曾赴平壤参加友谊赛,同年12月,北韩篮球队回访首尔。2003年郑周永体育馆竣工时,南韩篮球队再次访问了平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