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渔产值 东港黑鲔赚5千万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2日电)屏东黑鲔鱼捕获量因政府护渔有所提升。东港区渔会表示,5月9日到今天的黑鲔捕获量达102条,价值约新台币5000万元。

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5月9日遭菲律宾公务船攻击,渔民洪石成中枪身亡,海巡署及海军随后启动强势护渔,屏东的黑鲔鱼鲔钓渔船纷纷趁这个机会出海,渔民都说,不趁现在赚钱,要等到什么时候,他们也希望政府这次一定要与菲律宾谈渔权。

东港区渔会统计,到今天为止,屏东黑鲔鱼的捕获量是143尾,比去年同期多了11尾,其中从9日到今天的捕获量就达102尾。

东港区渔会和琉球区渔会都表示,政府大阵仗南海护渔,让渔民安心许多,所以捕获量有提升。

东港区渔会总干事林汉丑表示,现在黑鲔鱼的拍卖价活鱼起钩1公斤约新台币1600元,死鱼起钩1公斤800到1000元,前几年捕获的黑鲔鱼多在200到250公斤左右,今年的黑鲔鱼特别大,多在300到350公斤,以这个数字粗估,单是东港这次受惠护渔所捕获的黑鲔产值,就快5000万元了。

林汉丑说,以今年黑鲔鱼多数为300公斤以上来算,像“广大兴28号”这样吨数的渔船,只要捕获1尾黑鲔鱼,就能赚10几、20万元;而吨数大的渔船,因工具更齐全,捕获黑鲔鱼的机会更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