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贝拉潮流 欧开获评审肯定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徐卉台北22日电)欧开合唱团获第24届金曲奖流行音乐评审团奖,评审团总召倪重华表示,阿卡贝拉是新的音乐形态,是当前潮流。

第24届金曲奖流行音乐奖今天下午公布入围名单,其中以唱阿卡贝拉型式的欧开合唱团,获得本届评审团奖,另外也入围最佳演唱组合奖、最佳新人奖、最佳原住民语专辑奖、最佳编曲人奖(Michele Weir“数数歌”)、最佳专辑制作人奖(赖家庆、王溪泉),总计入围5项。

倪重华表示,阿卡贝拉是新的音乐形态,连周杰伦都在演唱会上表演,已经是当前潮流,欧开更融合原住民的方式表现阿卡贝拉,音乐内涵丰富、手法新颖。

欧开合唱团艺术总监兼唱片制作人赖家庆表示,“感谢评审团、感谢上帝一路的带领,我们走了9年,有这样的成绩很感动,要继续往前走。”

赖家庆表示,欧开在去年成立第8年时才出第一张专辑,这次是第一次入围,虽然阿卡贝拉在台湾不是主流,但却有一群阿卡贝拉的群众在支持,且欧开唱的都是流行歌曲,第一张专辑选择报名流行音乐金曲奖就能受到评审青睐,很高兴能被肯定。

欧开合唱团在2004年成团之际,便连续拿下国内外共17座音乐大奖,团员在没演出时,则是回到尖石老家的山上种甜柿、采灵芝、砍竹子,用他们的双手与这片土地温柔共生。

这次欧开合唱团入围的专辑“O-Kai A Cappella”,以原住民音乐为主,找来曾获葛莱美奖的美国编曲家Michele Weir编曲,同时他也入围这次金曲的最佳编曲人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