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夜救援 俄州灾难死者减为24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新闻首先来关心俄州风灾最新情况。5月22日星期三清晨,俄克拉何马州紧急救援人员,继续在龙卷风肆虐过的住家、小学及医院的废墟中,全力搜寻幸存者。州警官贝特西·伦道夫(Betsy Randolph)在现场接受访问,说明整个救援经过。

俄克拉何马市的官员星期二证实,由于情况混乱造成计算重复,这场龙卷风灾害实际死亡人数24人,伤者240多人。比原本媒体计算的91人死亡要减少许多,对许多人而言,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一直在现场待命的俄克拉何马州警官贝特西‧伦道夫(Betsy Randolph)说明紧急救援情况。

警官贝西伦道夫:“我们有数百名第一批应变人员前来,他们一出现,我们就分配工作给他们。他们马上开始找寻失踪的人,特别是学校。”

伦道夫说,救援人员必须非常小心,因为很可能会压到埋在废墟下的人。

“因为是这样一个受限和破坏的地区,必须非常小心翼翼。我们站在废墟上必须很小心,我们不是站在被埋的人身上。”

伦道夫表示,最令人心痛的是必须告诉家属他们的孩子失去了生命。

“你可以想像,试图和家属沟通和告诉他们,是非常痛苦的。我们带他们到一个地方,告诉他们一些信息。很不幸的,有些人失去了生命,小孩子失去了生命。我们没有办法理解那些,我们没有办法让家属和社区知道,我们这时和他们一样心痛。”

摩尔市消防队长说,紧急救援人员不会停止搜寻幸存者,他们会在每个夷为废墟的建筑物搜寻至少三次。

美国国土安全局局长纳波利塔诺星期三前往俄克拉何马州摩尔市评估灾后恢复工作。

他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前往密苏里州乔普林,参加当地龙卷风两周年纪念活动,悼念两年前因龙卷风丧生的罹难者。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