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都骚乱三天 首相吁平静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从星期天起连续三天,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郊的几个地区都发生骚乱,警方指控一些年轻人纵火、破坏财物和袭警,星期三拘捕了其中8名18-21岁的青年。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Fredrik Reinfeldt)呼吁肇事者自制。

星期二晚上的骚乱,使两处学校被损坏,一个文化中心遭纵火,大约30辆汽车被焚毁,就连警察局都遭到破坏。

骚乱地区的居民则感到很悲哀。

迈克尔•艾索伊,武术指导:“真的很不好。他们焚烧汽车和警察局、打碎窗户,我试图阻止他们,但是……哎”

瑞典一直有着社会公正的声誉,但骚乱引发了民众对社会问题的辩论,主要是年轻人失业,以及大批移民涌进。

由于几周前警察开枪打死了一名69岁的老人,警方被指控使用暴力,据信这引发了骚乱。但警方发言人则表示这些人为暴力团伙和罪犯。

首相赖因费尔特呼吁全社会团结起来、平息骚乱,同时也谴责使用暴力。

赖因费尔特:“他们以为可以用暴力来改变事情、为所欲为;但是在瑞典,我们已经民主地达成共识,那就是法律对谁都一样,而警察必须要确保这一点。”

尽管瑞典的生活水平在欧洲国家中仍是最高的,但政府没能实质性降低年轻人的失业率和贫困问题,这对移民社区的影响最大。

根据联合国的数字,在44个工业化国家中,瑞典是第四多收容难民的国家,这给瑞典带来了很多社会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