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5月22日环球财经简讯

OECD:首季经济成长0.4%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指出,34个成员国第1季度的经济比去年第4季度成长0.4%,比去年第1季度成长0.8%。在七大工业国当中,美国比去年第1季度增长1.8%最高,意大利萎缩幅度最大,达到2.3%。欧元区、法国和意大利的整体经济萎缩,欧盟和欧元区的萎缩速度放缓。

英通胀减速 达7个月低点

英国4月通胀率成长2.4%,来到7个月低点,生产者物价在燃料成本下滑之际创下2009年以来最小增幅。分析师认为,夏季通胀高峰将在3%左右,主要原因是原油价格明显趋缓。通胀最终可能在2015年初降低到当初承诺的2%。英国央行上周调降通胀预估,认为2%的物价成长目标可能会更早达成。

美线上广告Google续称霸

研究机构IDC报导,美国第1季的在线显示广告市场,谷歌稳坐龙头宝座,市场份额扩大到24.1%,雅虎则是9.9%,社交龙头脸书下滑到9.2%,排名第3。美国网路广告支出第1季增长13.7%,成为107亿美元,低于预期。行动网路广告市场则是迅速扩张,已经占整体网路广告支出的15.1%。

日央行维持宽松规模不变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宽松规模不变,将货币基数以每年增加60至70兆日圆的速度扩大。日本央行同时指出,日本出口、设备投资已呈现止跌,个人消费因为消费心理改善而表现强劲,因此将日本当前景气评估自前月的“呈现止跌、且已朝好转动向迈进”上修为“呈现好转”,连续第5个月上修日本经济评估。

房市复苏 家得宝获利奏捷

全美最大居家修缮零售商家得宝公司公布,随着房市回春拉抬装修支出,第1季获利成长18%,从去年同期的10.4亿美元(每股68美分)提升到12.3亿美元,优于分析师预期。并上修今年每股获利,由3.37美元获利攀升到3.52美元。家得宝上季顾客交易数量大约3亿3710万笔,比去年同期增加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