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改革引批评 马:短空长多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黄名玺台北22日电)政府推动年金改革等引发部分批评声浪,总统马英九今天表示,可能是“短空”,但希望是“长多”。

马总统今天接受中视专访,对主持人询问政府推动证所税、年金改革等招致批评,甚至拉低民调,做上述表示。

主持人追问,即便影响接下来的地方公职“七合一选举”,也在所不惜吗?总统说,“对”,每两年都会选举一次,“你预备一直拖下去吗?”

马总统也被问到是否可能与大陆领导人习近平会面?他表示,只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目标能够更落实、更往前走,他觉得把头衔这些问题解决的话,“这没有什么不可以”;但这个困难到目前为止,还看不出能够解决的可能性。

兼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下午主持中常会,中常委也关切劳保年金改革议题。

与会者转述,有中常委建议劳保投保薪资上限新台币4万3900元,也就是外界所称的“天花板”,应该提高成4万5800元。

与会者转述,行政院秘书长陈威仁说,国民党立院党团明天召开党团大会,将讨论出党团版本,他希望最晚能在立法院延会时排入立法院会,临时会修正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