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腹支撑长推杆 3年后禁用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英国温特沃斯21日综合外电报导)负责制订高尔夫球规则的两个组织今天宣布,2016年起禁止在比赛中使用长推杆,也就是以身体为支点推杆击球。这项禁令在知名球员和主要高球组织引起正反不同反应。

这项禁令由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R&A)与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两个组织宣布,禁止在推杆击球时以身体为支点,违规者将被罚两杆,若是在比洞赛违规,则输掉一个洞。

这项禁令将自2016年1月1日生效,限制并不及于球具,高球选手仍可以使用腹式和长柄推杆,不过,在推杆击球时不准以身体作为球杆的支点。

近年有多位球员使用长推杆赢得大赛冠军,使得这种击球方式受到关注。最近的一位是澳洲好手史考特(Adam Scott),他4月使用长柄推杆参赛,在乔治亚州奥古斯塔(Augusta)举行的美国名人赛夺冠。

2011年美国的布莱德雷(Keegan Bradley)在PGA锦标赛封王,他在比赛中使用了可以顶在腹部的长推杆,此外南非的“轻松大个儿”艾尔斯(Ernie Els)和美国的辛浦森(Webb Simpson)也使用类似球杆,在去年的英国公开赛及美国公开赛夺得冠军。

美国男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U.S. PGA Tour)和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PGA of America)都表示,他们反对这项禁令,如今将会评估对此事的立场。

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LPGA)则表示,将会遵守规定,接受禁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