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双边会 台与菲避而不见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2日电)卫生署长邱文达藉参与世界卫生大会与多国展开双边会议,他说,这是历年安排与最多国家的双边会,但与菲律宾部长则是“避而不见”。

第66届世卫大会(WHA)在瑞士日内瓦召开,邱文达率中华台北代表团以观察员方式与会,邱文达也藉与会期间安排与多国卫生官员进行双边会议。

邱文达接受媒体电话联访时表示,在卫生署及外交部努力下,这次是破纪录与最多国家分别举行双边会议。除了与美国和中国大陆外,还有澳洲、英国、海地、巴拿马、尼加拉瓜、瓜地马拉、日本和纽西兰等国。

邱文达说,与澳洲讨论有关空白烟盒制度;与英国则是了解并学习英国的医疗科技评估(HTA)成效;而与日本的会谈,是自2011年日本东北三一一地震后才有机会在世卫大会期间展开。

至于与菲律宾的会议,邱文达说,在出发前已经取消与菲律宾的双边部长级会议,在会议上也是“避而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