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陈建安 苗县加码给百万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2日电)苗栗县长刘政鸿今天说,陈建安勇夺世界乒乓球冠军实属难得,县府将提升发给他奖金新台币100万元。

根据现行苗栗县体育相关奖励要点,选手参加世界运动会第一名可获奖金40万元;苗栗县籍的陈建安在法国巴黎世界桌球锦标赛夺得男双金牌,县府原本将发给奖金20万元(双打折半),但县长刘政鸿认为情况特殊,决定加码。

刘政鸿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表示,陈建安替台湾摘下世桌赛首金,写下历史,十分不容易,“考量状况特殊,将提高奖金至100万元,相关提案会在下周县务会议中通过”。

刘政鸿说,除了奖励金100万元外,之前允诺寻找企业赞助的每年50万元经费,依然不变;已安排27日约见陈建安,当面向他道贺。

他指出,自己向来重视体育、教育,为了激励选手“奖励不手软”,尽管地方政府财源有限,但总有办法“看首长要不要做而已”;不过他也说这次提高奖金“绝无跟新竹或其他县市较劲意味,纯粹是为了鼓励选手”。

刘政鸿说,不管苗栗、新竹,哪个县市都一样,都是台湾的子弟,希望大家一起协助培训优秀运动人才,为国争光。

至于往后其他运动项目是否也比照办理,刘政鸿说“只要打得像陈建安一样好,有什么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