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菲劳便当文 潘男:听来的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2日电)刑事局今天清晨约谈在脸书张贴“拒菲劳便当文”的郑姓男子,下午通知另名PO文的潘姓男子,潘男坦承是听来并参考董女文章。

菲国公务船射杀台湾渔民事件引起台菲关系紧张,日前有一则脸书(Facebook)文章“北市东区便当店拒卖便当给菲劳”贴文,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包括作家九把刀在内等许多人质疑事件真实性。

相关传闻中,网路先是有人说自己看到菲律宾外劳站在门口,还被店家大声赶走,后来郑姓记者、昵称“Grace Tung”的董姓女子和潘男陆续在脸书贴文。

刑事局侦九队22日凌晨约谈脸书昵称“海洋蓝”的郑男到案说明。郑男供称,贴文内容是14日晚间在台北市南昌街某便当店买便当时听到客人谈论,添加文章内容后,再贴到脸书。

因脸书出现3种“拒菲劳便当文”,刑事局查获郑男身份,并进行约谈后,下午4时通知脸书昵称“Hung En Pan”的潘姓男子到案说明。

就读神学院的潘男到案后向警方说明,并坦承文章是15日去台北市汀洲路三军总医院附近买便当时,听到有民众讨论对菲律宾人的看法,但未见到店家拒卖便当给菲律宾人的状况。

警方说,潘男透过网路浏览董女脸书文章,再以菲律宾女看护为主角开始杜撰“拒菲劳便当文”,且PO文内容并非亲身经历,事后潘男相当后悔。

侦九队今天讯后以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63条第1项第5款把潘男移送新北市警局侦办,由辖区分局移送地院简易庭依法裁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