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品牌排行 苹果三连冠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2013年《BrandZ全球百大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本周二(5月21日)出炉,苹果、谷歌与IBM荣登前三甲,虽然苹果已经是连续第3年荣登榜首,但今年它的老对手三星却一路狂飙,上升趋势咄咄逼人。

2013年的百大品牌评比中,苹果以185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再次夺冠,但价值涨幅仅为1%﹔三星虽然仅以21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在第30位,但成长幅度飙升了51%,前景极为可观。

股票上市刚满一年的社交网站龙头脸书(facebook)今年的品牌价值大跌36%,以212.6亿美元排名31,退步12名。而多年前跌出BrandZ排行榜的雅虎,今年却再次跻身其中,排名92位。

在奢侈品牌方面,路易威登总排名第29位,尽管品牌价值下跌12%,降至227亿美元,却仍是世界上最具价值奢侈品牌,爱马仕在奢侈品牌中排名第二,紧随其后的是法国PPR集团旗下的古驰(Gucci),普拉达(Prada)品牌过去一年价值增长63%,是榜单所覆盖的13个行业中增长最快的品牌。

整体而言,最有价值的前十名品牌仍以科技通讯产业居多,包括苹果、谷歌、IBM、微软、AT&T等。

食品饮料方面,只有麦当劳和可口可乐挤进前十名。

《BrandZ全球百大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由英国广告巨擘WPP委托制作,已经连续八年进行评选,今年“中国移动通讯”排名第十,是挤入前10强的唯一中国企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