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机浮现 华为可望进军美澳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3日电)华为指出,美国国会稽核处(GAO)近期公布报告显示,3年来未发现骇客攻击影响电信安全的证据,使得原以国安理由拒绝大陆电信设备商进入的美、澳两国市场浮现转机

去年美国国会发布一份资料,指称华为等大陆企业提供的电信基础设施设备可能会危及美国国家安全,内容包括敦促美国公司停止与华为在内的中国大陆企业有业务往来,担心大陆设备可能被用于间谍和网路攻击活动。

华为发布新闻稿指出,目前最新发展,美国GAO近期公布一份报告显示,将近3年来,并未发现有骇客攻击事件影响美国电信安全的证据。

GAO报告中指出,在2010年1月至2012年10月,没有发现骇客攻击涉及核心电信网路安全事件。 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和电信营运商也一致认为,通信网路只是消费者、企业和政府系统的通讯媒介,因此,网路本身不太可能成为骇客攻击目标。

华为则表示,所有电信基础设施设备主要供应商在中国大陆都有重要的制造供应链网路,华为是世界第二大电信设备供应商,仅次于瑞典的爱立信,也使得原本以国安理由拒绝中国大陆电信设备商进入的美、澳两国市场浮现转机

华为董事长孙亚芳4月上旬在北京与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会晤,吉拉德希望华为能够在澳洲寻找发展商业网路,同时持续与澳洲企业和国际机构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