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2013毕业典礼 逾三万人参加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5月22日一大早,哥伦比亚大学的校园就聚满了人群,他们身着漂亮的学位服,跟自己的家人、朋友一起来参加哥大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仪式上,他们尽情鼓掌、欢呼,场面非常的热闹。

5月22日上午9点30分,第259届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典礼在大学图书馆前的广场举行,有大约35,000人参加了毕业礼,其中有12,000人是学生。那么在我身后呢,身着淡蓝色学位服的学生已经站进了自己的座位。

学生们还主动掀起人浪,手中挥舞形状各异的充气棒,为自己所在的学院和喜欢的老师欢呼、呐喊,气氛异常活跃。随后,哥大校长为今天的毕业礼致辞。

哥大校长鲍林格:“今天我们一起庆祝你们毕业,辛苦挣得学位。经过无穷无尽、头脑昏昏的学习,拖拖拉拉,等到最后一刻,勉强写完论文参加考试得来的学位。”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八个常春藤名校之一,至今已有250多年的历史。

哥大工商管理硕士Wummi:“这个蓝色对哥大来说很特别,很多学校用黑色,但是我们这里用蓝色,因为它最能代表哥大,这个图案的设计也很特别。”

华人毕业生也分享了他们的感受。

哥大商学院博士陈阳:“哥大比较而言是比较喜欢招收华人学生的学校,因为华人学生比较勤奋、认真。”

精算专业学生林玲:“哥伦比亚大学那些很多的资源吧,然后,跟那些团队不断的交流,然后各个民族文化交流非常好,可以学到很多不同的文化。”

今天的毕业典礼之后,帝国大厦的顶灯还会在夜晚亮起代表哥伦比亚大学的蓝色和白色,以示纪念。

新唐人实习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