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回忆录 明年3月出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2日专电)中国大陆维权人士陈光诚今天在伦敦表示,他为了推动人权被中共当局迫害所受的痛苦非外界所能想像,所有的细节将会在明年3月出版回忆录中呈现。

他说,相信读者看了回忆录之后会很愤慨。

陈光诚与妻子袁伟静结束欧洲联盟与欧洲议会访问后,20日起在英国访问,连续2天与国会上下议院关心人权的议员会谈,今天与部分媒体会面。

陈光诚答复中央社记者询问时说,回忆录的口述录音部分已完成,预定明年3月出版,会以英文先出版,在全球发行,之后会有中文版,“书名正在选,还没有确定”,全书约有300到400页。

现场英国记者询问他为中国大陆人权付出什么代价,陈光诚说,中共以法西斯的手段对付他,“几乎是回到文化大革命时期”,他被迫害的惨痛经历都将在书中完整呈现,相信读者看了书后会很气愤。

2012年4月陈光诚在网友协助下逃出遭软禁的东师古村家,进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同年5月19日离开大陆前往纽约,目前在纽约大学担任访问学者。

陈光诚说,过去1年来中国大陆最大的进展就是民众不断站起来争取自己的权益,他计划先在海外再努力一段时间,最终的目标是让中国大陆的国民可以自己掌控国门,而非少数人决定谁可以进入或离开国门,如果他回国后要担心能不能再出国,那不是他奋斗的目的。

对于6月初美国总统欧巴马将与中国大陆领导人习近平会谈,陈光诚表示,如果欧巴马是以元首的身份和习近平见面,应该很清楚地捍卫美国立国精神与普世价值,也就是自由、民主和人权,不应有任何妥协。

他指出,过去20年来民主国家对中国大陆的独裁体制,以经济合作推动人权外交的策略没有成功,应该进行调整。

他说,“如果放弃闭门谈人权的方式,直接网路直播会谈内容,效果会好很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