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纳参选纽约市长 改写竞争版图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两年前因为不雅照片被迫辞职的前国会议员维纳(Anthony David Weiner),今天(5月22日)通过一个录像片正式宣布将参加纽约市长竞选。他参选的胜算如何?他的加入又对目前的市长选举版图将带来何种影响?请看详细报导。

在经过几星期的“预热”之后,两年前因为在互联网发送不雅照片被迫辞职的前国会议员维纳,通过一个2分钟的录像片宣布了自己的参选消息。在录像中,维纳强调了自己过去的政绩,也再一次公开承认了自己的丑闻。

维纳:“是的,我过去犯过大错,我知道我对不起很多人,但我从中学到很多。”

维纳出马角逐市长职务,立刻改变当前的竞选版图,挤压了其他参选人的竞选空间,特别是同样也是丑闻缠身的、已经被视为没有太多竞争力的刘醇逸的空间。

时事评论员李天笑:“对刘醇逸最不利的是两个人的对比,两人的相同点都是犯了错误,而且都一再抵赖,但是维纳跟他不同的地方是,他现在承认了错误,维纳实际上是个人错误,人个腐败,刘醇逸就完全不同了,他背后有外国政权,有中共的红色势力,包括中共控制的侨团等。”

当然,维纳自己也面临来自纽约市议会议长柯魁英(Christine Quinn)与公益维护人白思豪等参选人的挑战。目前他的优势是,坐拥5百万美元的竞选资金,在政坛的人脉广泛,政治知名度高。与前总统克林顿一家关系匪浅。

另外,他2005年曾经参选过纽约市长,虽然没有成功,但毕竟积累了经验。

维纳曾在推特上将自己的不雅照传给六名女性,事后对此万般抵赖,但最终却不得不承认这一切,并于2011年6月从国会辞职。

一些政治观察家认为,因为丑闻的阴影尚在,维纳不应该这么快就去角逐市长职位。如果他竞选比较低的位置,胜算可能还大一些。

维纳的参选,让民主党内的竞争更加微妙、更加激烈。如果初选没有哪位竞选人的得票率超过40%,就要进行复选(Run off)。维纳的加入,增加了进行第二轮投票的可能性。

维纳参选纽约市长,所需要的基础设施可以说是已经具备,最关键还是纽约人是否能够原谅他的丑闻事件。竞选的结果,将在9月10号民主党的党内初选中见分晓。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