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税检讨原则 新版比现版好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3日电)财政部长张盛和表示,检讨奢侈税和证所税的原则一样,一定要比现在的版本还要好。检讨方向包含年限、税率、减免的范围、排除范围等。

财政部今天赴立法院财政委员会报告“公股行库近10年来5000万以上的呆账转售AMC之处理情形及后续事宜”。

媒体报导,特种货物及劳务税条例(奢侈税)施行将满2年,财政部确立原则是,在不废税、不分区的原则下展开检讨。

张盛和会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检讨奢侈税和证所税的原则一样,一定要比现有的版本好。

张盛和表示,整体来说,年限、税率、减免的范围、排除的范围,都可以纳入检讨。

外界关心,检讨奢侈税是否分区。张盛和指出,法律都是一体适用,很少法令有分区的;如果要分区更加深了炒作的空间,而且也没有资料显示,房价下跌的地区就不会有投机。

他进一步指出,奢侈税不会退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