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樟芝疑虑 业者拟提告自清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3日电)牛樟芝动物实验显示安全疑虑的报导,直接冲击相关产品销售业绩,业者伟翔今天扬言,不排除对经济部生技中心及苹果日报提告。

牛樟芝业者伟翔生技今天指出,昨天1天之内涌进国内外上百通经销商与客户的询问电话,新台币数10亿元的经费投入,可能因为苹果日报报导经济部生技中心的模糊试验结果,一夕之间瞬间瓦解。

业者今天邀请牛樟芝研究学者与医界共同为合格的牛樟芝产品背书,要求经济部生技中心、苹果日报能够澄清,否则不排除对经济部生技中心及苹果日报提告。

生产牛樟芝健康食品的葡萄王生技表示,消费者搞不清楚牛樟芝有子实体或菌丝体的分别,客服务部门昨天接获消费者反映看到电子媒体不实报导,法务部门着手调查,尚未有具体搜证结果。

经济部生技研究中心日前委外研究,以椴木培养的牛樟芝子实体“高剂量”喂食大鼠,大鼠出现肾上腺肿大等安全疑虑。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则说,经过卫生署认证的3项含牛樟芝健康食品,均为发酵菌丝体的产品,经过毒性安全测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