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圣母峰 日八旬翁创纪录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3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80岁的冒险家三浦雄一郎今天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圣母峰顶,成为世界最高龄登上圣母峰者。

三浦今天12时15分左右(台湾时间11时15分)登上圣母峰(海拔8848公尺)山顶,刷新尼泊尔人于2008年创下的76岁攻顶成功纪录。

三浦位于东京的事务所上午有许多记者等待他攻顶的消息。与他同行的次男三浦豪太先打电话来报喜说:“成功攻顶”。

后来三浦本人说:“现在是世界最高(最棒)的心情,没想到80岁还能完成登顶,现在是人生最幸福时刻。虽有些累,但80岁还是可行的”。

三浦于本月16日从海拔5300公尺处的基地营出发,当地时间今天凌晨2时15分左右,从圣母峰尼泊尔侧的最终营地(海拔8500公尺)出发,随后通过海拔8848公尺最后的难关希拉瑞台阶(Hillary Step)。

三浦于70岁及75岁时曾两度攻顶成功。他于76岁时曾因滑雪导致骨盆和大腿骨骨折,后来痊愈。他有心律不整等老毛病,动过4次手术,但已克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