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厂抢云端商机 脸书乐见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3日电)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今天宣布成立OCPT,Facebook代表表示,非常希望台湾的云端厂商共同加入硬体规格发展并持续研发。

由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推动的开放运算计划(OCP),与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今天宣布成立“Open Compute Project Taiwan (OCPT) ”,号召台湾厂商共同进行云端资料中心硬体规格开发,以有效提高资料中心效率、降低耗电量,并做到资料中心标准化。

Facebook硬体设计解决方案主管、OCP通路行销副总经理玛尼塞(Charlie Manese)今天表示,脸书全球用户已于2012年底突破10亿大关,除具备软体创新功能,近年来也积极发展资料中心“硬体”规格,朝向高效能环保目标努力,如2011年4月Facebook在美国俄勒冈州开设新资料中心时,采用全新硬体规格及设计,使服务器使用率提高38%,整体成本降低24%。

玛尼塞进一步表示,Facebook将对OCPT成员公布资料中心的主板、电源供给、框架大小、冷却系统、后备电源等详细规格,下一步便是由参与成员针对资料中心设计作改良,提高运作效率,希望台湾的云端厂商共同加入并持续研发。

工业技术研究院云端中心主任阙志克表示,目前全球云端服务器硬体设备,大多由台湾云端厂商以ODM方式输出,再挂国外大厂品牌;不过,近年来像是Facebook、Google等业者以及日本电信商发现,这些云端设备品牌大厂并不具有明显优势,倒不如直接和负责生产的台湾厂商合作,说明台湾机会潜力大。

根据工研院IEK预估,全球资料中心产值到2015年将达到1169亿美元,台湾厂商应把握这波云端规格开放潮流,推动台湾资通讯产业硬体相关技术和供应链优势,进攻大型资料中心软硬体整合领域,打造云端商机

相关文章
评论